close

(新加坡《聯合早報》/溫樹良 攝)
  中新網6月9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各處的鄰裡藝術愛好者近日通過展示書畫、摺紙花、製作油布刻等作品,積极參与第三屆百盛藝術節。
  為了推廣華族文化藝術,布萊德嶺民眾俱樂部8日舉辦“美之藝布萊德書畫展”。主辦方發揮巧思效仿古代名畫《清明上河圖》,用200幅書畫作品拼成一幅約13公尺長、5公尺寬的拼接巨作。
  這些作品出自三名書畫家和民眾的現場揮毫,還有全國書法比賽和書法工作坊的作品。書畫展上也有三組來自不同小學的學生,以“美麗的布萊德嶺”為主題,繪出具有布萊德嶺特色的風景。每一組完成兩張作品,最後將這六張作品與其他作品拼接起來。
  這個活動也展出超過120幅國外及本地書畫家的作品,其中有一些是學生的佳作。部分作品由華族傳統藝術中心會長梁奕嵩借出展覽,其中包括松年法師的《福祿壽》及吳冠中作品等。
  布萊德嶺民眾俱樂部一直熱衷於推廣中華傳統文化,上個月18日還舉辦了第36屆全國書法比賽,得獎作品配合書畫展展出至本月16日。
  馬林百列集選區議員謝健平擔任活動嘉賓,他說:“藝術讓文化得以延續,也讓各年齡階層的公眾聚在一起,學習歷史文化和藝術技巧。藝術也能培養耐心,提升個人修養。”
  在島國另一端,裕泉民眾俱樂部不僅舉辦開放日,更配合百盛藝術節舉行“百花齊放在裕泉”的活動。活動在裕泉民眾俱樂部及裕廊西52街第528座組屋底層舉行。
  裕泉公民咨詢委員會主席吳清池自去年年底開始,與社區藝術文化俱樂部合作為居民舉辦工作坊,教導他們如何用衍紙手工(paper quilling)做出一朵朵紙花。他們花了約6個月時間將1萬張紙條製成1250朵紙花,最後組成一面8英尺高20英尺長的鑲嵌花牆(Floral Mosaic)。(謝嘉恩 林靜雯 李勝保)  (原標題:新加坡華裔衍紙手工做千朵紙花 扮靚百盛藝術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qou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