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年僅2歲網路行銷的狀元陳雨媗,報考“禮運大同篇”。
  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臺灣東森電視臺網站報道,臺南市第三屆讀經狀元評鑒會考15日在臺南市府西側廣場盛大登場,有1442人報考,堪稱今年南臺灣規模最大的讀經會考,來自各行各業如火車司機、農民以及企業老闆都報名,其中年紀最小的狀元只有2汽車借款歲,年紀最大的是88歲,千人齊聚一堂,再現朗讀經聲繚繞。
  由臺南市經典文教支票借款協會主辦,臺南縣義和聖堂、玉山寶光聖堂、興毅慈善基金會、孔孟聖道文教基金會協辦的讀經狀元評鑒會考,臺南市府西側廣場一早涌進約3000名民眾與考生,副市長顏純左親臨現場為考生加油。現場除了會考外,還有戴狀元帽、過狀元橋、中榜狀元踩街、蔬食園游會等熱鬧盛況。
  一千名考生中,有來自各行各業的讀經人,包括現年35歲的臺鐵火車駕駛員黃呈洸,讀經超過10年。還有現年66歲的農民黃智謨,自幼務農讀經20年以上,也是今年會考的評當鋪鑒老師。從3歲就開始讀經的謝明吾,曾獲得兒童讀經狀元,至今已15歲的她仍繼續參與讀經會考活動。
  一位年僅2歲的狀元陳雨媗,報考“禮運大同篇”;年紀最大的狀元是88歲的許季騧,年紀雖大,記憶力驚人。報名最多科是15歲的G2000黃舒薇,共報考43科。
  臺南市經典文教協會表示,孩童從小接觸傳統經典,對未來在人格、應對與理解上幫助很大。古代先賢的典籍能導人向善,對孩童於人格發展也有很大的幫助,希望透過大會考,將社會與學校連結,幫助大家快樂讀經。  (原標題:臺南千人讀經會考盛大登場 年紀最小狀元為2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qou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