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何厚鏵宣佈開幕 李鴻忠會見嘉賓 王國生致辭
  本報訊(湖北日報記者 蔡朝陽、文俊 長江商報記者 盧歡)昨日上午,2014中國(武漢)期刊交易博覽會在武漢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出席並宣佈開幕。省委書記李鴻忠在開幕式前會見了出席刊博會的相關領導和嘉賓。省長王國生致辭。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吳尚之、中國期刊協會會長石峰、中國出版協會常務副理事長鄔書林、光明日報副總編輯陸先高、中國文聯副主席李前光、中國廣告協會會長李東生、廣東省副省長陳雲賢、安徽省副省長謝廣祥出席。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尹漢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洪宇,副省長郭生練,省政協副主席王振有等出席開幕式。
  王國生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書記李鴻忠,向與會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他說,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期刊業發展,近年來,我們加大改革創新力度,探索構建充滿活力、富有效率、更加開放、有利於科學發展的管理體制,涌現出了一批全國知名的企業集團和“百萬期刊”,《知音》、《特別關註》、《今古傳奇》等已成為我省靚麗的文化名片。
  王國生指出,融合發展是傳媒領域一場重大而深刻的變革。我們將借刊博會舉辦之機,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深入推進文化體制改革,以新機制、新技術、新應用引領和推動期刊業融合發展,努力把湖北建設成為思想基礎鞏固、服務體系健全、產業優勢突出、發展活力強勁的文化強省。
  吳尚之在致辭中說,本屆刊博會主題突出,內容豐富,亮點紛呈,展示了我國期刊發展的趨勢,為廣大人民群眾創造了有利於閱讀的文化氛圍。
  簡短的開幕式後,與會領導和嘉賓參觀了主展館。本屆刊博會為期4天,以“市場決定期刊業發展”、“創新傳播、融合發展”為主題,在武漢國際會展中心設立7大展區,併在宜昌設立分會場,43個國家和地區、國內31個省區市及部分中直單位的12000多家報刊出版單位、400多家圖書音像出版機構參展,現場展出各類出版物和文化衍生品達40多萬種。
  本屆刊博會有80多項活動,涉及學術研討、產業論壇、名人講座、期刊評選,人才招聘等。劍橋大學出版社、美國數學學會等國際大型出版機構、《自然》雜誌、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經濟學人》、《南華早報》等世界知名期刊雲集武漢。
  中國期刊交易博覽會是全國唯一國家級期刊會展,經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批准,永久落戶武漢。
  昨日,出席第二屆刊博會開幕式的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向來賓致意。本報記者 孫辰 攝  (原標題:2014刊博會聚焦媒體創新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qou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