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前排左四)到訪劍橋中國文化中心。(mSATA美國《僑報》/管黎明攝)
  中新網2月20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2月17日,中國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一行訪問波士頓劍橋中國文化中心,看望來自大波士頓地區的20餘位僑、學、商界代表抗癌食物,並同他們就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華人前進會、MIT科技協會、北美企業家協會、紐英倫中美藥協、美中生物醫葯協會、嚴新生命科學院等約20個社團的負責人,以及有關中國問題專家和哈佛醫學院的教授出席了座談會。中國駐紐約總化療飲食原則領事孫國祥等陪同訪問。
  大家對裘援平一行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同時就廣大海外僑胞關心的問題與裘援平、孫國祥進行了交流。在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裘援平、孫國祥等受到中心董事長紀虎民、校長陶凱以及工作人員的熱情歡迎和接待。據介紹,劍橋中國文化中心成立於1991年,是一個以中文教學為主,致網站優化力於為當地社區僑民服務,推動中美文化交流的民間組織。經過20多年的發展,該中心已經發展成為擁有多個社團、註冊會員過千的大型社區機構,培養出了跆拳道世界冠軍、全美擊劍冠軍、美國乒乓球國家隊成員等優秀人才,可謂桃李滿天下。
  裘援平表示,雖然是第一次訪問劍橋中國文化中心,但是她預防癌症食物對20多年來一直堅守在弘揚中華文化第一線的基層工作者們心懷敬佩。為表達感謝,國僑辦特贈送2萬美元的慰問金。裘援平還欣然題詞:“弘揚中華語言文化,促進中美友好交流”。
  裘援平介紹說,今年是中國國僑辦“和諧僑社“建設年,重點是面向僑團、面向基層、面向華人華僑社會,首先是整合僑團,其次是服務僑胞。國僑辦將通過在整合服務類型、推進華文教育和深化美中文化交流三個方面的努力,為廣大僑胞和僑社提供更好的服務。(王昊)  (原標題:裘援平訪劍橋中國文化中心 冀弘揚中華語言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qou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