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認真》之從現在開始
我認真宣佈:現在開始不認真了。 
其實所謂的宣佈也只是內心的吶喊而已,因為我擁有隨時改變主意的天性,這一刻是這樣的心情,下一刻又另當別論了,而此刻的宣佈也只是此刻而已。
至於從現在開始……我沒說到何時結束吧?況且隨時隨地都存在著各式各樣的開始,這一個開始很快被下一個開始淹沒到慢慢被遺忘,我有幾顆腦袋可以記住哪個開始又是哪個開始該遺忘?別說我的腦袋了,連電腦也辦不到,不然業界不會一再挑戰電腦的記憶容量了,對吧?
不過這次這個開始是有點感觸的。認真了幾十年了,終於也有放棄的時候。最主要的那個原因是:我,竟然沒有入選為初代摩人。
這結果真讓我痛心疾首啊。
為了申請成為摩人代表,我開啟了雅虎部落格,放上了從未在網路公開的個人美美大頭照,還超級認真地將我吃飯的傢伙→營養諮詢內容放在免費的網路上,更氣結的是在我收到管理系統給的建議後,立即參與了知識+的答題行列;知識+雖然好文不少,但盜版盜貼的文章更多,答非所問的內容充斥也是事實,而且,我這個認真的個性,回答問題也花掉不少精神,這段時間我還親眼見到對方明明是複製我的答案,答的還不完整,我進去補完之後,最佳解答竟然是複製我答案的那個,承受了這些過程之後,結果首批摩人不是我?唉~~現在回想起來,不禁懷疑,當初那封要我參與知識+的信是不是誤會一場。
我為何如此執著呢?沒錯,我的確看上了那個每個月實質的收入了,想想我在網路上花了這麼多時間,如果能從中獲得金錢,不也是給我這幾年的投入一個正面的肯定嗎?我不在乎金額多少,只想問這幾年到底是不是白搭一場?雖然說網路是休閒,但我還是曾經有因此拖延工作進度的情況,有些明明該在當下作的決定,也故意延後了,然而,在這麼認真玩網路之後,竟然連當摩人的資格都沒有,難道,難道我的認真是沒有價值的嗎?這事實真是嚴重打擊了我,所以我在此時此刻決定:
我不要再認真了。
風雲再起,攪和去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qou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