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心悅目中國2010大戲"美人心計"
最近忙著研究韓國戲劇的同時
這部2010中國大戲"美人心計"~忽然間就跳入我眼中
想要講一下是因為..本人最近眼中只有韓劇的時候卻可以打斷我熱衷的事~絕對是自有它的優點跟特色至於我偶像拍的戲劇就不寫啦~因為屬於個人的狂熱
此部是描述漢朝呂后到文景之治這段期間的故事~竇漪房的傳奇
首先它的片頭片尾..真的越聽越好聽
這部戲我是從中間開始看的! 每天研究韓劇空檔亂轉看一點..竟然引起我興趣了
既然已經看過歐版的美人心計"都鐸王朝"
看過韓版的美人心計" 善德女王"
中國拍的美人心計當然是要看一下的了
最近習慣了韓國的改造版瞇瞇眼之後(再大也是細長型的)
回來看中國的..個個眼睛都好大!(又圓又亮 臉看不清楚就只看到眼睛轉來轉去)
首先要拍拍手的是..女主角是台灣演員林心如 溫柔婉約
竟然可以打敗大陸以及韓國眾多的女演員 成為最後王牌
這本人更是要捧一下了!
-------------------------------------------------------------------------中國什麼不多!就是人多~所以演員也特多~特別經得起秒殺!!
看完這這部戲的重點就是 美人超多~演員超多多到跑馬跑不完
看完一部竟然已經可以把整個中國許多演員記住了
真是介紹中國演員最好的一部戲
而且演員出場被ko的速度也超快~一開始平均八九分鐘就秒殺!厲害!!
但是說到是美人心計..我到覺得太溫和
韓劇習慣殺人要濺血在臉上 中國的含蓄則是殺人不見血
怎麼說呢?就是從頭到尾竇漪房睜著無辜眼睛 善良到爆!
感覺不娶到她就會家門不幸..
奇怪的是世子因為種種怪事 一個個掛掉..最後竇漪房兒子登基啦
這就是中國人的含蓄內斂心機啊
有任何問題交給竇漪房就可以馬上搞定!真是個神奇人物
這個讓我大開眼界 因此才吸引我注意的ㄅㄟ當然描寫竇漪房的聰明跟機智 那種隱諱含蓄寫法我是很欣賞的~畢竟這樣才有中國味ㄦ..
-------------------------------------------------------------------------------------------
另外由陳健峰演的代王慢慢也引起我注意..我叫他" 細作殺手"
只要是呂后派來的細作一看到代王 都可以瞬間變心 
這就是呂后的不對了~怎麼可以把女生派去帥哥好男兒身邊呢
很容易變成追星族的!
所以結論是:天底下要當王的一定要長的很體面 細作馬上會愛上..才不會亂告狀導致自己慘死
甚至還被細作(竇漪房)幫助到變成皇帝 --未來的漢文帝這也給你拍拍手!
----------------------------------------------------------------------------------------
還有另外一個大開眼界人物 就是青寧皇后了(代王的皇后-呂后細作一個)
一出場我就覺得她非常漂亮~原來是大陸滿紅的演員 孫菲菲
代王竟然放著她不管~真是暴殄天物了!正妹一個
但是我看到後面皇后要死之前 竟然融合公冶長(古時候鳥語專家,跟鳥說話)+耶穌(被綁在十字架上)+大力士(竟然ㄆㄧㄚ 鐵鍊飛散,神力女超人再現)
還說了句名言:只有愛情能綁住我!
而且打光把她的肌膚痘痘都打出來~真是可怕!痘痘+臉上妝浮粉 嚇死人
這一幕之後整個感覺好突務跟傻眼...
我瞬間起立拍手!!
原來代王放著她不管是有原因的
怎麼這麼柔弱的皇后..後面會這樣?
看來皇上身邊圍繞的都不是正常人..
最神奇的莫過於下面右手邊那位演員
在這劇中幾乎演員一兩集就被KO 秒殺她..竟然可以演三代..演到我錯亂...這??有這麼優嗎??
另外最令人同情的就是雪鳶了 我也很喜歡這個角色
別看她這樣柔弱.. 武功高強到不可思議
惠飛簷走壁之外還能在三峽那種陡壁飛來飛去..
古裝劇馬上變成武俠片這是一定要的啦!功夫可是中國精隨~
看完這部戲個人最喜歡的是服裝
配色超美~這個服裝設計非常有美學~整個賞心悅目極了
還有各式各樣大眼美女超多..整個就是美女演員集冊 可以慢慢欣賞
還有人物配對都很妙~各有各的特色~有些橋段我竟然動容到掉淚~
還有林心如的演法我也還算滿欣賞的~
把中國人的氣質都演出來了!(韓國人的氣質有種霸氣..兇兇的,再怎麼溫柔感覺還是有殺氣)
還有林心如乎巴掌拿捏的很漂亮~真的很美!
能打人還這樣美 這真的很不容易! 這樣的美很讓人心動
看完整部平平淡淡 卻又很溫馨 腳本的含蓄內斂讓我重新溫習了中國人的優點
尤其是代王跟竇漪房的互動我最愛看啦!
有空還是要多多捧中國人的戲劇..人多就是不一樣..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qou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