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麗水1月12日電(記者 胡豐盛 通訊員 劉遠偉 林茂紅)12日,浙江麗水高速交警劉警官告訴記者,他們在青田服務區附近巡邏的時候,遇到了輛奇葩的半掛貨車。
  漆黑的夜裡,它車燈不良,以50公里每小時的速度,一路歪歪扭扭地前行。
  劉警官以為又遇上了個疲勞駕駛的司機,馬上攔下檢查,卻發現了讓人哭笑不得的一幕。
  這輛半掛車沒開大燈,司機的老婆在副駕駛用手電筒當車燈,時不時地照著前方道路,貨車就猶如一隻“無頭”蒼蠅在高速公路上慢悠悠地前行著。
  劉警官趕緊上前將貨車帶到附近的青田服務區修理。
  大貨車司機謝某說,他們是江蘇人,送完貨準備回江蘇,不知道什麼原因整車燈光忽然全不亮了,他想到前面不遠馬上就到青田服務區,索性就叫隨車的老婆在副駕駛用手電筒當車燈,老公藉著微弱手電光,參照路上白色車道線的反光,以近50碼速度“摸黑”跑起來往服務區開。想開進服務區再檢查修理。
  “當時我本來想停下來修車,但想想離目的地也就幾公里,就繼續趕路了。”謝某說。
  一路上,謝某都是憑著自己多年的行車經驗,借助手電筒照明,摸黑行駛了將近4公里。
  劉警官對林某的行為進行了嚴厲的批評教育,按照相關交通法規,交警對林某駕駛機件不符合標準的機動車的行為處以200元罰款。(完)  (原標題:浙江“雷人”司機:燈光故障 為趕路手電當大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qou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