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一位國會議員和其助手抽到辦公室後歡呼。
  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在今年國會中期選舉中新當選的議員們完成了為期一周的新生訓練,19日在訓練的尾聲,新科議員們必須要通過抽簽來選擇他們未來兩年的辦公室。在嚴肅的國會,這個過程可以說是難得一見的輕鬆場面。
  今年中期選舉新當選的第114屆新科眾議員,在為期一周的新生訓練最後一天選擇新辦公室。新議員們選擇辦公室的方式很簡單、公平:抽簽。依據姓氏字母排序抽號,然後按1號到57號的順序去挑選選擇辦公室。
  這對新科議員們來說,是個關鍵緊張的一刻,選擇出的辦公室將成為他們未來兩年工作的地方。不管是跳舞,還是翻跟斗,許多議員和他們的助理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希望在抽號碼時能有好運氣。
  代表加州21號選區的奈特(Steve Knight, Congressman elect)最後拔得頭籌,抽到了1號。
  代表維吉尼亞州的新當選議員康姆斯達克(Barbara Comstock, Congressman elect)的手氣稍差,抽到了最後一號,57號。
  亞利桑那州新當選眾議員加耶戈(Ruben Gallego, Congressman elect)是退役軍人,他抽到了21號。他說:“我希望能找到一個寬敞的辦公室,讓我們能夠接待很多來訪的選民們。”
  對議員們來說,辦公室的大小,地理位置都是參考要件。在選辦公室的過程中,總是幾家歡喜幾家愁。新科議員們不斷低頭忙著和助理們討論選擇辦公室的戰略。
  來自加州的新科眾議員劉雲平即將成為下一屆美國國會中第三位華裔眾議員。出生臺灣的劉雲平三歲來到美國,他對自己的新辦公室感到滿意。
  劉雲平表示:“我希望我的新辦公室是選民們能輕易找到的地方,國會裡有些地方電梯沒有到達,所以我希望當人們來找我時,能很容易找到我的辦公室。”
  代表夏威夷第一選區的新科議員高井覺得整個抽簽的過程很有趣,他說:“我們對有間辦公室已經感到很滿足了。我們很高興今天可以在這裡參加活動。今天很好玩,我們拿到了自己喜歡的辦公室,很高興有自己的辦公室。”
  國會新議員抽簽選擇辦公室的歷史可追溯到1908年。原有的議員優先選擇他們中意的辦公室後,新當選的議員在空出的辦公室中進行挑選。接下來,新科議員們將為國會明年1月的宣誓就職做更多的準備。  (原標題:美國國會新科議員新訓結束 抽簽挑選辦公室(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qou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