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日前,俄羅斯“第一頻道”播出烏克蘭戰鬥機襲擊馬航MH17航班的畫面,作為俄洗清罪名的鐵證,引起世界一片嘩然。該畫面是真是假?當事各方的政府尚沒有做出官方表態,但網民已在社交網站上爭論不休。
  14日,俄羅斯最有影響力的電視臺“第一頻道”在《但是》欄目中播出轟動畫面:一架烏克蘭噴氣式戰鬥機從左翼下發射一枚空對空導彈,襲擊右前方約700米外的馬來西亞波音飛機,導彈留下的白色煙霧軌跡清晰可見。該畫面由空中俯拍角度拍攝,是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生喬治·比爾特在一個網絡論壇上發現,12日通過電子郵件提供給俄羅斯工程師聯盟副主席伊萬·安德利耶夫斯基。比爾特在郵件中自稱是有20年豐富經驗的航空專家。他認為,一架疑似米格-29的戰鬥機先向客艙射擊,又向駕駛室發射空對空導彈。客機右引擎和右翼被帶有自動制導系統的導彈擊中。節目中,安德利耶夫斯基稱,“我們可以認為,該畫面是由美國或者英國衛星拍攝。通過仔細分析,推斷沒有存在任何造假”。《但是》欄目主持人也表示,只有具備極高的專業水平,才能造假這樣的畫面。
  節目播出後,觀眾反應呈兩極化,有人表示“俄羅斯終於能摘下擊落馬航的大帽子了”,但更多人認為該畫面很有可能是“偽證”。英國“Bellingcat”網站指責播出的圖像是“拙劣的PS”,從谷歌衛星地圖上能找到與其匹配的畫面。也有網民指出,飛機上“馬來西亞”的字樣出現的位置跟MH17的不一樣。還有人說,畫面上的飛機並非在烏克蘭境內被擊落的波音777航班,而是波音767航班。並且,畫面中的戰鬥機不像米格-29,也不像早先媒體所說的蘇-25,而更像是蘇-27戰機。
  與此同時,馬航MH17調查工作還在繼續。據俄新社16日報道,  (原標題:“烏擊落MH17”鐵證並不如山 被指是拙劣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qou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