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鎖的孩子。(圖據網絡)
  近日,有網友發佈圖文微博稱,9日下午,南充閬中一少年因為調皮,被母親用鐵鏈拴在窗戶外做作業。用鐵鏈鎖兒,並不新鮮的字眼。短短半天之內,該條微博迅速引起關註,上千名網友加以轉發、評論。
  但跟以往不同的是,以前的主角往往是智障人士,而這次的主角卻是一個思維正常、年僅13歲的孩子,他叫小飛(化名)。昨日,記者從閬中市公安局瞭解到,證實確有此事,警方已對少年的母親進行了批評教育。
  網友爆料:閬中媽媽鐵鏈拴兒
  近日,網友發了關於“小孩調皮 被母親用鐵鏈栓在窗戶外”的帖子,稱9日下午閬中市民健身館附近某小區,一少年被母親用鐵鏈栓在窗戶外,小孩腿部貌似還有煙頭燙傷痕跡,據說起因是小孩調皮,私自把家裡電動車騎出去玩。目前,小孩已被民警帶走。
  記者從其中一張圖片看到:鐵鏈一頭套在小男孩脖子上,另一頭拴在陽臺護欄上。
  “小孩調皮 被母親用鐵鏈栓在窗戶外”的帖子在網上發佈後,很快引起了網友的關註。在留言中,有不少網友表示不能理解這位母親的做法,“這孩子是有多不聽話,才被這樣虐待,有點像‘狼媽’”。
  網友“如果”說:再調皮,也不至於把孩子用鐵鏈鎖著,孩子還小,這對於孩子的幼小的心理會有影響,應該選擇理性的方式。
  單親媽媽:孩子調皮難以管教
  “他太調皮了,這樣做確實是沒有辦法了。”小飛的母親李英(化名)介紹,她與丈夫離婚後,帶著兒子租住在這個小區,兒子今年13歲,上初中。她在城裡一家餐館打小工,中午的時候回家給孩子做飯,下午5點左右又去上班,晚上23點左右才能回家。
  李英說,9日中午,自己下班回家午休,並叮囑小飛要記得做作業。下午3點多,當她起床後發現身上的鑰匙不見了,屋外的電瓶車也不見蹤影。她懷疑是小飛騎車出去玩了。沒過多久,小飛騎著回到家,被母親批評教育了一番。
  “因急著上班,又擔心他出去闖禍,便拿出一根鐵鏈將小飛拴在屋外,讓其繼續做作業。”李英說,之後,她便騎車上班去了。
  下午4點,小飛被鄰居發現後,打了110報警。“李英平時一個人照顧孩子比較辛苦,我們能理解,但是這個做法確實有點極端。”鄰居張大媽說道。
  警方:已對當事人予以批評教育
  據閬中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天接到報警之後,當即派出民警前往現場。
  “到達現場後發現,孩子被鐵鏈拴住脖子,坐在一個鐵桶上,暑假作業放在腿上,正在埋頭寫作業。經詢問,因孩子調皮被其母用鐵鏈鎖住,當時孩子母親已經上班去了。”據當時出警民警回憶,無奈只得砸開鐵鏈,將孩子帶回派出所,並給他買了晚飯。當晚23點左右,孩子的母親下班後來到派出所。
  民警介紹,鑒於李英的行為已經違反相關法律規定,警方對其予以批評教育。專家分析教育需理性 多與孩子溝通
  就此事,記者採訪了四川社會科學院教授胡光偉。“儘管發生很多父母虐待孩子的案件,仍有許多人認為,‘沒有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胡光偉介紹,父愛和母愛是偉大的,但是作為家長必須意識到因孩子調皮,而用鐵鏈鎖住孩子的做法是錯誤的,應該不斷檢討和反省自己對待孩子的具體方式。這位單身母親確實不容易,但她還是侵犯了未成年人的人身自由權。如果這位母親對孩子的教育管理感到困難,建議咨詢一下專家。孩子調皮是其次,作為家長,更多的應該理性教育孩子,多於孩子溝通、交流 ,瞭解孩子內心的想法 。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尹秦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qou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