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消息 據中新網報道,記者從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瞭解到,發生在2013年7月的“孕婦為夫獵艷殺人案”今日在黑龍江省佳木斯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由於該案涉及“強姦”等有關個人隱私內容,法院不公開審理。
  2013年7月24日,黑龍江省樺南縣發生一起誘騙少女姦殺案。樺南醫院實習生胡伊萱喝下了摻有迷藥的酸奶,昏迷後遭到姦殺。犯罪嫌疑人譚蓓蓓、白雲江28日被警方抓獲。
  經審訊得知,24日15時20分許,懷有身孕的犯罪嫌疑人譚蓓蓓以身體不適為由騙取被害人胡依萱的信任,讓胡依萱送其回家。在其家中,譚蓓蓓騙胡依萱喝下摻有迷藥的酸奶,譚蓓蓓的丈夫白雲江趁胡依萱昏迷欲實施強姦,後發現胡伊萱正在月經期,放棄強姦想法,實施了猥褻。事後,白雲江和譚蓓蓓怕被人發現便心生殺念,將胡伊萱殺害並用皮箱將胡伊萱的屍體帶出後掩埋。
  譚蓓蓓在偵查期間生下了小孩,而他們夫妻一個面臨著死刑判決,一個面臨著無期徒刑或者長期的有期徒刑,他們根本不可能撫養小孩。但是,因為這對夫妻的行為讓雙方家庭蒙羞,雙方父母都表示不願意撫養小孩。
  《民法通則》明確規定,未成年人父母無監護能力的,按下列順序由以下人員監護:祖父母、外祖父母;成年的兄、姐;未成年人父母所在單位或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或者民政部門。監護是一種權利,更是一種義務和責任,權利可以放棄,但義務必須承擔,因此,他們應當相互協商來處理小孩的撫養問題。當然,相關的居委會、村委會或者民政部門也可以作為監護人,承擔撫養的義務。
  此外,黑龍江省樺南縣公安局也接到了很多從全國各地打來的領養電話,根據《收養法》規定,“生父母有特殊困難無力撫養的子女”可以被收養,如果有合適並符合法律條件的收養人,有關部門可以在徵得譚蓓蓓夫妻的同意後將小孩送養。
  (原標題:孕婦為夫獵艷殺人案今日開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qou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