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馬振華 通訊員王麗華)本報4月29日報道了《“明碼標價”售房制形同虛設武漢開發商普遍捂房價》後,市物價局昨日對本報曝光的樓盤進行了查處。市物價局還表示,將啟動為期一個月的全市商品房明碼標價情況專項檢查,對不公示價格行為予以嚴懲。
  兩樓盤捂房價和房源被查處
  本報連日來隨機調查了我市各區20家樓盤,發現其中13家樓盤都無價格公示,信息不對稱給購房者買房帶來障礙,違反了我市商品房“明碼標價”規定。對於開發商這種普遍性的捂房價行為,市物價局昨日啟動為期一個月的全市商品房明碼標價情況專項檢查。
  針對本報曝光的江岸區的陌陌屋樓盤,青山區的中建開元公館等樓盤,市物價局檢查發現,確實均存在未公示樓盤基礎信息、在售商品房明碼標價核心內容公示不全等問題,另外還存在著未將已取得《預售許可證》的房源全部進行公示等問題。對上述已發現的價格違法行為,市物價局啟動了相應的行政程序。
  製造“熱銷”假象將被查處
  市物價局表示,從5月5日起將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全市商品房明碼標價情況專項檢查。檢查將重點查處8類問題。
  記者瞭解到,這8類禁止行為中,目前開發商屢有“踩線”違規。比如目前多數樓盤取得《預售許可證》後,沒有將核定的房源一次推出,而是分多批次推出,每次造成“熱銷”假象,趁勢推高房價。有一些樓盤廣告宣傳中經常使用比實際均價便宜1500—2000元/平方米的“起價”,利用一兩套“起價房”低價誘導購房者提高認籌量,以此抬高開盤價。甚至有的開發商採取雇人排隊、雇人付定金認購,製造熱銷假象。
  市民可舉報最高將罰50萬元
  市物價局表示,對於發現的各類違反《商品房銷售明碼標價規定》的行為,市物價局將依法予以嚴懲。   (原標題:製造“熱銷”假象推高房價予嚴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qou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