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蘭州核心工業區的賈家堡村有300餘戶人家,由於北、西、南方向都有工廠,又被人們稱為“廠中村”。據不完全統計,過去十年裡,環繞村子的工廠曾發生過至少6起嚴重安全事故。多年來,村民申請搬遷無果。蘭州自來水苯污染事件發生後,區政府要求自流溝南北5米範圍內95戶村民3天內搬離。(4月20日《新京報》)
  長期住在工業污染的核心地帶,村民申請搬遷十年未果,有關部門現在讓人家3天內就搬走,這樣的幸福是不是來得太突然?村子被3個工廠環繞,想想都覺得不安全。但過去十年,至少6起嚴重安全事故都沒能讓有關部門批准村民的搬遷申請,這番淡定顯然是出於對安全工作的高度自信。
  不搬就不搬,估計村民早已“百毒不侵”。不料有關部門現在突然“翻臉”,自我否定得如此徹底,還定下3天的大限,危急得仿佛世界末日一般。都知道搬家不是過家家,但真有人當這是過家家,村民安身立命的著落都沒找好,就要被乾凈利落地趕出,這是要讓人喝西北風的節奏嗎?
  文/肖純圖/楊旭
  看圖說話  (原標題:三天就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qou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