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面對演技高超的小偷,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層層剝開了貌似“影帝”的嫌疑人醜陋嘴臉。36小時的較量,金牛公安分局曹家巷派出所民警成功將一名入室盜竊犯罪嫌疑人繩之以法。
  3月27日,凌晨2時許,家住曹家巷工人村1棟5樓的一位居民,突然發現對面2棟有人沿著煤氣管道,爬進2單元4樓31號一住戶家中。他迅速報警,民警崔勇、易輝火速趕赴現場。10分鐘後,一名30多歲的男子從2單元3樓樓梯匆匆走下來,民警立即盤問,併在二樓過道找到他扔在地上的一頂帽子和一雙黑色手套。該男子不回答任何詢問,民警只能將該男子帶回曹家巷派出所調查。
  夜裡3點,派出所值班室燈火通明,一場鬧劇就此上映。民警調侃道,這位嫌疑人的表演迷惑性極強,堪比奧斯卡影帝。當時,民警裘實正準備給該男子登記,只見男子突然口吐白沫,手腳發抖,眼睛翻白,“砰”一聲重重摔在地板上,病情和突發癲癇非常相似。在全身“抽搐”了一分鐘之後,男子一動不動躺在那裡。“心臟病突發!馬上急救!”民警見狀大吃一驚,立即撥打了“120”。
  經醫生緊急診斷,數據顯示一切正常。醫生悄悄告訴民警:“他的身體沒有問題。”醫生離開後,該男子在派出所里繼續裝聾作啞。面對民警問話,他一聲不吭,仍用精湛技藝表演著各種心臟病突發癥狀,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
  在民警將該男子帶回派出所的同時,派出所值班刑警趙勇、陳剛也迅速對其鞋子、帽子、手套等隨身物品拍照,固定了證據,對鞋子底部花紋仔細進行了分析。趙勇、陳剛認為,該男子極有可能是一名多次作案併在轄區附近居住的慣偷。隨後,辦案民警深入曹家巷工人村開展調查走訪,終於查出該嫌疑人身份:王某,男,42歲,南部縣人,暫住在曹家巷工人村2棟1樓,就是當天被盜現場的樓下!經警方調查,確認王某涉嫌在2012年7月與2008年4月分別在轄區入室盜竊兩起,王某最終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其已被刑拘。
  成都商報記者 施斌  (原標題:盜竊嫌疑人扮“影帝”派出所內突發“癲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qou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