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楊輝、通訊員曾祥龍報道:18日,廣東省公安廳開展第二屆“南粵十佳衛士”評選活動,全省21個地級以上市公安局、順德區公安局、廳邊防局、消防局各1人入選,總共24人。
  第二屆“南粵十佳衛士”評選活動評選對象為全省在編在職民警、公安現役官兵,主要面向基層一線民警、官兵。評選採取自下而上、逐級推薦、公眾投票、組織評審團投票評議的方式產生人選。截至目前,各地市共報送候選人24名。其中,按性別劃分,男22人,女2人;按警種劃分,派出所9人,刑偵4人,經偵、監管、交管各2人,特警、便衣、消防、邊防、綜合類各1人。
  “這24人當中,有與犯罪分子鬥智鬥勇,屢破大案的英雄,有科研成果達到國家先進水平的專家,有親民愛民、熱心服務群眾的民警,有長期守護在人民群眾身邊的便衣民警。”省公安廳介紹,6人曾榮立個人一等功,4人被評為全國優秀人民警察,11人被評為全省優秀人民警察,全部榮獲全國或省、市級榮譽稱號或個人二等功以上獎勵。
  從18日起,評選活動進入了第二階段。這一階段將通過投票,從各地各單位推薦的24名“南粵十佳衛士”候選人中選出15名進入下一環節。最後,省廳對“南粵十佳衛士”候選人進行投票,按得票高低從15名“南粵十佳衛士”候選人中選出10名,授予“南粵十佳衛士”榮譽稱號。
  四種投票評選方式
  ①在公安信息網省廳主頁開設專欄,組織公安機關內部投票
  ②在騰訊大粵網開設專欄,接受群眾網上投票
  ③組織各地級以上市公安局領導班子對候選人進行投票
  ④組織省廳機關各部門主要領導對候選人進行投票(四種方式各占25%的分值)
  楊輝、曾祥龍  (原標題:大英雄小民警“南粵衛士”等你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qou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