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微信里,“售賣族”悄然興起。這類人群依托自己的朋友圈,販賣諸如首飾一類的小商品,有的生意還不錯。
  微信朋友圈興開小店
  最近,市民胡倩突然發現,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裡,常常有朋友掛著各種飾品圖片,做起生意來。因為覺得價格不錯,樣子也好看,胡倩從中選了兩條項鏈,由朋友親自給她送上門。胡倩也挺滿意。
  胡倩說,她事後打聽,發現身邊已經有兩三個朋友在微信上開了小店,有一個生意還不錯。
  事實上,像胡倩朋友這樣,利用微信“朋友圈”做起小範圍的電商生意的,已經逐漸成了一種新潮流。只需動手上傳圖片,再聊聊天,一單生意就做成了。零成本、便捷是其最大優勢。
  幹嗎不自己開個店呢
  今年29歲的李小姐網名叫“流淚的冰激凌”,是微信“售賣族”中的一員。李小姐在江北一家公司供職當文員,平時就是一個喜歡購買小飾品的妹子。而且,每次淘來飾品,都喜歡在微博、微信上曬。曬多了,有朋友看到自己喜歡的款式,就會問李小姐是哪裡買來的。
  李小姐說,今年7月,自己和朋友逛小什字,淘了10根項鏈。隨後,兩人就到肯德基買了杯飲料,邊聊天邊仔細欣賞自己的“掃貨”成果。
  “你們這項鏈賣嗎?”這時候,坐在旁桌的一女生似乎有想買的意思。雖然李小姐說明項鏈是自己買來戴的,不過那位女生對李小姐的項鏈很感興趣,特意問了在哪裡購買的,興衝衝地趕了過去。
  “反正我也經常逛淘寶、小店,連陌生人都覺得我淘的貨不錯,幹嘛不自己開個店試試。”李小姐說,因此有了開店的想法。
  賣飾品月掙三四百元
  因為工資不高,要做實體店沒本錢,李小姐盤算只需要投入購買飾品的錢就行了,決定試試看。
  說做就做,沒隔兩天,李小姐在微信上的首飾鋪就開張了,賣的都是自己淘來的各種項鏈、手鏈等飾品。
  “每樣我進貨都不會太多。”李小姐說,幾個月下來,她投入的成本已經收回來了。現在每月大約能掙個三四百元。
  李小姐還記得自己賣出第一根鏈子時的激動心情。“和掙來第一筆工資的感覺不一樣,這些項鏈都是我一根根仔細選來的,當被人買走,就等於肯定了我的眼光,雖然掙得不多,但真的很開心。“李小姐說,這種被人肯定的感覺很好。
  因為李小姐的飾品性價比高,口口相傳,朋友的朋友也來她這裡購買飾品了。
  本組文/重慶晨網記者 詹遙
  縱深>
  如何在微信上開店
  在微信上開店十分簡單,只需註冊一個微信賬戶即可,並不需要像在淘寶上需要通過用支付寶實名認證、發佈10件以上的商品、通過開店考試等流程。在微信上開店,並不需要像實體店一樣進貨擺樣品,只需要動動手指,放上貨品圖片即可。甚至有的店主可以等顧客選購後再進貨,沒有任何成本。
  因為不需要通過淘寶這樣的第三方載體,顧客購買商品後,付款可直接打到店主賬戶上。
  一位微信店主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據我所知,賺最多的一位微信店主,一件商品的利潤幾乎接近百分之百。”
  微博加微信或純微信
  據瞭解,“微信店”主要有兩種經營方式:一是宣傳、銷售都只依靠微信;二是利用微博宣傳,微信進行銷售。李小姐說,隨著自己小店名聲在微信圈不斷拓展,現在自己除了在微信更新圖片外,也在微博上註冊了賬戶,進行同步更新。
  “我在考慮近期利用轉發抽獎等方式進行宣傳,提高知名度。”李小姐說,想要吸引顧客不能只靠朋友,微博上目前人氣不高,相信通過活動,能吸引來一部分人氣。“一旦引來顧客,我會讓他加微信進行交易。”小李說。
  記者登錄李小姐的微博主頁看到,她的微博圖片並不是每日更新,而是在進了新貨後,再拍實物圖片上去,配上飾品相關的簡單介紹。目前只有一位網友在詢問購買。
  信任是經營成功關鍵
  90後美女楊琢,今年10月20日也開了一家“微信店”,加入微信的“售賣一族”。她主要經營的是女性產品,諸如衣服、鞋子、包包等。
  楊琢說,微信的經營模式很簡單,但要求其實也不低。“賣的東西價格不能過高,性價比要高,質量好,才能吸引回頭客。”
  同時,楊琢強調,因為微信開店有其自身的局限性,私密性比較強,所以只能做口碑才能擴大生意範圍。而要在微信上開店成功,最關鍵的是要與顧客建立信任。“我們不通過淘寶的,都是銀行付賬和支付寶轉賬,所以需要很強的相互信任感。”楊琢總結。  (原標題:微信朋友圈流行開網店 你也來試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qou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