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25日訊(記者 唐愛平)10月24日至25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製冰機陳肇雄到益陽調研洞庭湖生態經濟區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抓住洞庭湖生態經濟區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的重要機遇,科學制定規劃,創新體制機制,完善政策措施,促進湖區生態與經濟協調發展。
  陳肇雄來到G319益陽南線高速公路迎風橋互通等重點工程施工現場,瞭買屋解工程進展情況;深入南洞庭湖濕地考察洞庭湖生態建設情況;走訪益陽茶業市場和益華水產、漢森製藥等企業,詳細瞭解市場行情和企業發展情況。
  陳肇雄指出,建設洞庭湖生態經濟區,是保障糧食安全、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改善湖區民生和加強生態建設的客觀需要。要立足湖區自身特點和優勢,科學編製洞庭湖生態經濟區發展規劃。著力轉變發展方式、調整經濟結構,大力發展高效農業、裝備製造、食品加工、石油化工、現代物流、文化旅游等優勢特色產業。著力增強創新驅動發展能力,不斷提高科技創新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著力加強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積極探索生態與經濟協調發展的新路子。著力優化經濟發展環境,加快推進水、電、路、氣等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努力營造營商成本低、配套能力強、辦事效率高的發展環境。著力深化改革開放,加快形成有利於轉型發展的體制機制和更具活力的開放型經濟體系。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統籌城鄉發展,千方百計擴大就業,建立城鄉居民收入穩定增長的長效機制,特別要保障困難群眾生活,促進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眾。 辦公室出租 (原標題:加快推進洞庭湖 生態經濟區建設步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qou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