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99/03/20持戒組組長:陳雅竹 副組長:宋怡蒨 小文殊:王淑芬 元英師姐: 神通抵不過業力,只有自己可以保自己,要趕緊努力。 怡蒨師姐:   早上 鄭 教授說一句話,剛好讓我最近很煩燥的心情得到如甘霖般的清淨; 鄭 教授說:「痛苦什麼時候會過去?當心一開就過去了,當澎湖魚心有智慧時就過去了。」我覺得這句話對於每個處在煩惱中的人,非常有用,感恩 鄭 教授,感恩圓光寺。 伊娜師姐:   大剌剌的十個字,呈現在講台的兩側字幕簾上『八風吹不動,安坐紫金臺』。對世俗「有」而勝義「空」的一切諸法,你心「動」了嗎?若果動了念,如何能安坐自在呢?能了知其中「性酒店經紀相一如」,不二之理,自然能「無所住」,進而起修,捨妄歸真,都攝六根,淨念相繼。既然已經善分別「空空」、「法空」,離相、隨緣,無所求之理,則應不起分別,何來的「人我執」和客塵煩惱呢! 淑華師姐:   心經的課程很有收穫;人的大腦分為左、右腦,左半腦是屬於理性,吃飯就是吃飯,過了酒店經紀就結束了;右半腦是把東西湊合在一起,所想、所感覺的東西,譬如媽媽會特別記得小孩昨天前天怎麼了,或是上個月怎麼了,半年前怎麼了,把你我他事物牽扯在一起,這就是我們一般人被生活情緒拉著走。要如何有智慧讓自己遠離痛苦,遠離顛倒妄想,遠離執著呢?(執著:是我們的右腦常常把無關的東西,酒店經紀東拉西扯連結在一起,尤其是女性感性部份強,情執很深,而這些情感是可以用鐵鍊鎖在一起。)要用甚深的智慧才能破除,深觀因緣法是因緣所滅就是不滅,因緣所生就是不生。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qou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